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0-25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赵文丽    浏览次数: 10

10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田道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田道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科学精准谋划,抓好贯彻落实。

田道敏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深意,从学校发展全局上审视和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把握发展大势,加强统筹谋划,切实把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领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七个着力”的重大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化理论学习,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表率作用,采用“第一议题”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要加强宣传阐释,组织专家学者、教职员工深入开展理论研究,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引导师生增强文化自信,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三是扛稳政治责任,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围绕党的二十大、“双高计划”建设、技能竞赛等方面进行重大题材新闻策划,讲好铁院故事,传播铁院好声音。要大力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着力打造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持续深化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着力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深入开展理想信念铸魂、工匠精神塑造、优秀校友引领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网络文化和廉洁文化建设,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形成良好育人环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围绕“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内涵、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维勇、党委宣传部部长银韶峰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并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举措,紧紧盯住“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本科层次职业大学创建的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