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田道敏带队赴省外高职院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0-31   文章作者:   审核: 郭志戎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648

10月25日-27日,党委书记田道敏一行9人赴浙江、江苏两省走访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对四所高校的“双高”建设验收准备和新一轮“双高”申报的方向与重点、专业升级改造及优化调整、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落实《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培育国家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基金、教学成果、课程建设、师生技能竞赛等标志性成果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考察调研。副校长董媛陪同调研,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过程中,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详细介绍了学校情况、产教融合、人事制度、学校安全体验中心建设等情况,并表示,学校坚定实施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大力引进企业高层次人才、名校博士研究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田道敏一行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实验实训中心等地。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振洪详细介绍了学校双高建设申报、装备制造业专业升级改造以及创建职教本科的经验做法。王振洪表示,学校以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的强大引力和政策活力为契机,全力奋进职教本科,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田道敏对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的评价和赞赏。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校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校史馆等地。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吴学敏对学校情况做出详细介绍。吴学敏表示,职教本科创建的关键,在全校师生思想认识的统一,在全校师生精神共识的凝聚。田道敏对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双方围绕职业本科教育的内涵特征、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该校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校史展览馆和工业中心实训基地等地。

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贺兴初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经验。田道敏表示,双方互为铁路兄弟院校,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两校的沟通和交流渠道,继续谱写双方合作新篇章。

考察结束后,田道敏强调,此次考察学习对学校发展有重要意义,希望考察团成员认真学习先进经验与典型做法,创新融合并运用到我校实际工作中去。学校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高”建设验收准备和新一轮“双高”申报工作,优化调整专业设置,着力推进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人事分配制度,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助力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