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2-2023全国高职高专官微十强”


发布时间: 2023-11-02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9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发布2022-2023年度“中国大学官微百强”,“全国高职高专官微百强”排行榜,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斩获“2022-2023全国高职高专官微十强”,已连续两年成为河南省唯一入选全国十强的职业院校。

据悉,此榜单是中国青年报社以2022-2023年发布信息为对象,通过后台抓取大数据,综合分析点击量、点赞量、推送总数、粉丝活跃度等核心数据,计算出新媒体影响力指数,极具科学性,主要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能够直观体现高校微信公众号影响力,是目前全国高校官微最权威和最具影响力的排名榜单。

一年来,学校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技能竞赛、国际合作、榜样引领等,锚定“双高计划”升级晋档和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两大目标任务,广泛运用师生喜闻乐见方式,精心策划,主动宣传,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供给力度,丰富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内容载体,有效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育人成效。学校多篇新媒体作品获得省级主管部门及主流媒体点赞报道,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在全国广具知名度,官方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四个平台分别被授予“全省教育系统优秀集体”称号,学校办学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攀升。学校相继获批全省高校“融媒体+育人”工作试点单位、河南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工作室(全省高职高专唯一),进一步擦亮了学校网络新媒体育人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