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2023年度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发布时间: 2023-11-02   文章作者:   审核: 胡宪刚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近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报的《坚定信仰打牢底色红色社团育人工程》荣获“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实现我校在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创建上的又一突破。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对我省高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积累形成的、师生认可的、具有一定影响力和推广价值工作成果的最高评价,旨在充分发挥优秀品牌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经各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环节,评选出“2023年度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160项,其中本科高校100项,高职高专院校60项。

我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秉持“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的工作理念,重视品牌培育与评选,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可示范、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切实增强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学校将继续以此为契机,打造一批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的思想政治教育新载体,持续探索新时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努力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学校奠定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