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举办晚自习“开放学堂”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艺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2   文章作者:   审核: 王芳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11月1日晚,天使书院在8332教室举办晚自习“开放学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艺术》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铁路运输22A1班学生李硕麒主讲,30名学生通过遴选参加本次讲座。

当晚,本次讲座围绕“书法艺术”主题,从汉字文化概述、汉字的起源与发展、汉字的魅力、书法名家等方面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艺术,并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书法书写实践活动。本次讲座既为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了展示和宣讲的平台,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据悉,作为天使书院以晚自习改革为抓手创新学风建设路径的有效尝试,“开放学堂”将以“特长学生主讲+学生自选参加”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新媒体应用系列等系统化、课程化学生微讲座,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助力营造积极向上、共同进步的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