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书院开展“拥抱自己”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2   文章作者:   审核: 罗坤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为加强对学生心理育人工作骨干队伍的培养,更有效地发挥学生群体的互助、关怀与支持,提升班级心健委员的业务素质和朋辈心理辅导技能,10月31日晚,复兴书院举办“拥抱自己”心理讲座。由任梦琪老师担任主讲,书院各班心健委员以及书院心健部成员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上,任老师通过讲述身边真实案例、PPT呈现等方式从生理、心理、情绪、行为、精神、个人六方面剖析学习和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详细讲解了同学们应该如何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及学习健康心理的基本知识、生活中如何减少抑郁和焦虑发生、当自己“不快乐”时应该怎么做等内容。随后通过问答互动环节了解了各班心理委员的心理状况,并对身边及班级同学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中的经验启示进行了交流讨论。

通过主题讲座,进一步普及了心健教育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性,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在书院的网格化建设,提升了心理健康委员的实务能力,通过向同学普及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对加强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扎实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