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级内燃机车专业校友向母校捐赠纪念石揭幕仪式在新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1-03   文章作者:   审核: 郭志戎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11月1日上午,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我校89级内燃机车专业校友向母校捐赠纪念石揭幕仪式在新校区举行。89级内燃机车专业校友代表冯磊、刘勇、李传康、梁利红(铁供专业9051班),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机车车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老师参加揭幕仪式。

机车车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中央致辞,对校友长期以来支持学校建设和发展并为母校增光添彩的事迹和行动表示诚挚敬意。他指出,纪念石承载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拳拳之心与感恩深情,寄托了校友们对当年在校学习、生活和奋斗的思念,也寄托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希望、鼓励和对母校未来的祝福。纪念石不仅是校园景观的一个亮点,同时还将成为在校学子学习继承优良传统的承载。随后,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机车车辆专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取得的成就,今后的奋斗目标、未来的发展前景。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严旺兴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对母校的一片深情,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常回家看看,愿学校的明天更美好。校友会办公室胡勇壮在主持揭幕仪式时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是传承学校精神、传播学校文化的践行者,希望纪念石承载校友们的爱校荣校之情,激励广大学子砥砺奋进、创造佳绩。

冯磊代表89级内燃机车专业两个班78名同学发表感言。他表示,毕业30年,全体同学进入铁路一线走向社会所取得的一切成绩,都是与在校4年所打下的基础分不开的,是母校老师们辛勤教育培养的结果。纪念石献给母校,谨以表达同学们对母校的感恩之心,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希望通过纪念石连接起大家与母校的绵长情意。





纪念石高1.45米、宽2.5米,安放在新校区3号楼西侧,正面镌刻着“感恩”两个大字。纪念石承载着毕业校友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传递着校友们饮水思源、情系母校的心声,为学校的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增添了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