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3-11-03   文章作者:   审核: 张家祥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为提高资助育人实效,加强学生对资助政策及学校资助体系的了解,营造心怀感恩、励志自强的校园氛围,11月2日下午,二七书院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竞赛,书院副院长钟大成、育人导师李涵潇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学生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四个学院均组建了强有力的参赛队伍。竞赛以线下抢答的形式开展,竞赛题目内容有关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征信知识和河南各高校开展“诚信校园行”活动的相关知识,考察学生对资助政策的了解程度。

在比赛现场,同学们遵守比赛规则,积极抢答,展现了他们雄厚的知识储备、敏捷的思辨能力和诚信谦虚的竞赛态度。比分交替上升,竞赛氛围持续高涨,在众多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后,获奖团队脱颖而出。



国家资助政策的开展,践行了助学、筑梦、铸人的理念,让理想之花在助学道路上慢慢盛开。本次竞赛的开展加大了书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宣传力度,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诚信教育文化知识、征信知识的相关内容,激励广大学生感恩励志、爱国爱党,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