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办“医药市场领域区分解析”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3   文章作者:   审核: 张晓霞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为深化专业发展准确对接医药市场程度,同时促进学生专业思想稳定,10月31日,药学院特邀华润医药商业中西大区郑州区域经理、我校18届医药营销专业优秀毕业生郭迪作题为《医药市场领域区分解析》的学术讲座,药学院相关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

会上,郭迪从医药行业职场实际出发,介绍了国内医药市场波动情况、医药行业及子行业各细分领域的收入及盈利增速情况、医药产业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趋势,详细讲解了医药行业的岗位分布、岗位的工作内容和专业需求,分析了不同岗位对人才的技能需求和不同类型人才的岗位匹配度。最后,郭迪以自身职业发展为例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锻炼综合技能才能直面未来职场的诸多挑战。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师生对医药行业的优势和医药商业岗位的职业发展方向有了深层次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明确求职意向、科学合理规划未来职业生涯规划。药学院将继续关注医药流通和健康服务行业的发展动态,积极邀请实习就业单位进行学术交流,为师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