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2023级药学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暨实习就业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03   文章作者:   审核: 张晓霞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等相关政策,切实实现人才培养与行业企业发展需求相融合的目标,持续优化药学专业(群)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做好2023级药学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工作,10月31日,药学院在3302会议室召开202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暨实习就业单位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华润医药商业郑州区域经理、上药科园信海河南医药有限公司、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仲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药学院实习就业单位代表及我院部分毕业生和在校生代表,药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各专业教研室教师近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药学院党政负责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药学专业(群)建设发展思路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总体情况,希望各位专家为人才培养方案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与会专家根据行业发展现状、企业用人需求、往届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21级实习生工作情况,从不同视角就相关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和优化、课程改革和重构及实习实训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最后,药学院党政负责人对业界专家的诚恳指导表达了感谢,并一致要求各专业要认真吸收企业提出的指导意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改进工作,高质量完成2023级药学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药学院根据学校总体部署,从今年3月份开始启动药学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前期采用实地调研走访、电话访谈、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对国内多家兄弟院校、实习就业单位、往届毕业生等进行了调研,并依据调研反馈,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多轮讨论修订。此次论证会的开展,对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打造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医药流通与健康服务领域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