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赴郑州动车段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 2023-11-03   文章作者:   审核: 赵晓东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

11月3日上午,我校组织统一战线成员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动车段开展“学习高铁精神、共筑复兴梦想”主题学习调研,学校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和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郑州动车段厂区环境优美,工作场所井然有序。在该段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先后走进动车检修库、职工教育培训中心和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观摩高铁动车组内部构造、检修工艺流程和生产调度运行,听取企业生产管理和职工培训等情况介绍,与现场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一线工人进行交流,了解中国高铁领先科技的创业发展历程,体验“科学求实、相容并蓄,自主创新、赶超一流,忠诚祖国、拼搏奉献”的高铁精神,感悟感恩报国、爱岗敬业,开放包容、勤奋好学,严谨精细、创新超越的高铁人品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高铁作为中国现代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集中体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感染人、激励人,要从中国高铁非凡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恪守立德树人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郑州动车段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唯一专业从事动车管理的基层站段,负责局管各站开往全国十多个方向动车组的检修运用管理工作。